[學習] 越南語線上學習推薦 同文館 EZlanguage



我真的很愛越南!去越南玩2次後,其實我一直非常想學習越南語,畢竟我會說的只有你好(Xin chào)哈哈!我也曾跟前同事兼越南好友上過一次課,無奈後來對方回越南工作,也就停擺了。我真的是跑去哪旅行,就想學哪國語言,像之前去馬來西亞沙巴玩,就突然很想學馬來文~

我本身是輔大英文系畢業,一向覺得要想深入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,在有共通語言的基礎下,其實會有更多深度認識的機會。當然坊間也有一些越南語實體課程,不過我個人目前比較不方便固定時段上課,這次就找了同文館 EZlanguage體驗越南語SUPER課程

同文館 EZlanguage線上教材使用方法



Irene我這麼愛旅行,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當然是旅遊越南語
同文館的越南語主題式課程系列,會將實體課本教材,連同一個USB寄給你,將USB插入個人慣用電腦,打開資料夾,便可以看到專業老師錄製的教學影片喔!
當然,你也可以把影片丟到手機或平板裡面,這樣更可以把握零碎時間學習了~



實際打開影片後首先看到這樣的畫面,還有搭配精心繪製的插畫,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活潑、豐富了許多!

同文館 EZlanguage線上課程特點

主題式分類

同文館提供的越南語SUPER課程,包括職場越南語外派越南語⋯等,其他還有很特別的戀愛越南語,看電影學越南語等有趣的主題,算是非常多元!對於有特定需求的人來說,可以直接切中學習重點。我的粉絲大多都是出社會的人啦,相信大家現在不比以前念書時有時間,真的必須講求效率!

教學內容活潑,實用性高



這是實際影片內容截圖喔,看起來很豐富對吧!課程中會帶到不少越南文化的介紹,像我上的旅遊越南語,就會有當地旅遊小知識的分享,像這樣有地圖直接帶你認識越南地理位置,我以前都沒仔細瞭解過越南各個城市的相對位置耶,真是有點慚愧!

老師一邊講課,同時也會一邊寫字,這點對我來說算是加分的,會比較有像在外面上實體課程的感覺。當然,大家也可以跟著老師,實際在教材本上練習寫一遍,加強記憶。
我蠻喜歡有影像圖片的線上課程,畢竟大家知道年紀大了很容易精神渙散,對我來說,這能引起我的學習興趣,也更幫助我專心。



從單字到句子,都是很實用的介紹,對我未來走在越南是很有幫助的。像這樣以後去越南旅行,看到招牌上的字,我就知道這是商店的意思啦!單字一旁也會配上圖案,不僅能加強記憶,講課時老師也會多次重複單字,所以可以慢慢聽清楚發音。



這課介紹了不少旅行中常見的場所名稱~不少旅行時大家會找尋的地方都有教到,大家去越南玩,就算只講得出單字,當地人也許都可以幫你指路啦!Irene我也有在當地銀行換錢過啊哈哈,我覺得匯率沒差很多耶!


像問價錢這句我覺得就非常實用!旅行時常會用到,很重要的啊!
老師所補充,講義上沒有的部分,也請大家用力抄下來,並學著應用喔!
其實所謂的抄寫動作,在語言學習上,確實是有根據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及加深印象的!




單一主題課程的長度約一小時左右,相信我你絕對不會覺得內容太少的~
要說Irene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,就是老師講課聲音算是中規中矩一點,像我自己個性比較急驚風,就會覺得老師講話速度稍微有點慢,不過就想聽清楚發音而言,這可能是個相對優點,畢竟學習正確發音很重要啊(教學影片中的陳瑞祥雲老師,來自胡志明市喔)~

Irene實際體驗線上課程後,心得是!?





哈哈做總結前必須偷渡一下,Irene再分享另一系列課程的街頭巷尾越南語XDD一樣是主題情境式學習,像上面就是在越南福隆咖啡店點餐的場景!題外話一下,好像蠻多台灣人不清楚福隆的魅力,當時我去越南旅行,當地的朋友第一個推薦我一定要喝的就是福隆奶茶喔!味道真的不錯!我有圖片為證,附上點餐收據,覺得自己真的好誠懇哈哈!

這位Ian老師聲音聽起來蠻舒服,也比較靈活一些,講解方式也很生活化,所以我很喜歡這系列喔!街頭巷尾越南語這系列,另外還有像在計程車上、逛市場啊還有和朋友聚會的情境教學介紹,應用範圍真的是滿廣的!





我年紀大了真的只想學用得到的東西,也好愛這個飲料名稱教學XD
對我來說,認真聽課過後,我真的就敢旅行時直接去點餐喔!當然這多少有牽涉到台灣人學習語言,總是不敢開口的問題,請大家勇敢開口吧,不然不管學再多都沒有用呀!

最後來做個總結!這套教材算是蠻符合我的學習需求,因為我並沒有迫切需要學習「寫」的部分,而是想能應用在越南旅行或生活中實際會出現的用語,所以這樣的主題式教學,是OK的,不然以一般語言學習而言,我得說聽說讀寫可是需要並進的喔!若想更穩扎穩打的人,我會比較推薦同文館從基礎發音開始教學的系列,真的從零開始打基礎喔!



對了,可能有些人會擔心,要是對課程內容有不理解的部分該怎麼辦呢?
我原本也有這層顧慮,後來上同文館官網,發現可以透過EMAIL或FB私訊詢問問題喔!老師們會盡量在24小時內回覆大家,所以也不用擔心啦~

我覺得如果你是以下幾種人,那都可以考慮同文館越南語線上課程:
・想學習越南文,但時間上不方便到坊間補習班上課
・對自學有困難,不喜歡一個人看著課本埋頭苦練(我是覺得有視覺跟音效,幫助蠻大的)
・有越南外派/工作計畫,有適應環境需求

當然,每個人喜歡的學習方式絕對不同,像我蠻喜歡自己念書,就可以接受線上課程,絕對還是有部分的人,比較習慣去外面上課啦!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自身需求評估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喔:)

如果看完Irene的介紹,有心動升起學習越南語的熱情或需求,不妨嘗試看看同文館的越南語SUPER課程吧~👉🏻https://goo.gl/QTYwEm

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介紹,也順便逛逛我的粉絲團—花光薪水去旅行嘛!

1 則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