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越南峴港自由行景點攻略:巴拿山BaNa Hills法式夢幻莊園—跟團/自助分析&其他QA!




位在峴港市郊大約40公里處的巴拿山BaNa Hills有著「越南版迪士尼」美稱,
事實上峴港的旅遊景點不算多,所以大部分人都會優先將巴拿山列入旅遊計畫。
我自己實際前往之前,也不清楚這裡到底有什麼好玩,所以為了讓大家可以認識這個景點,本篇文章會直接用簡單的Q&A做介紹!



巴拿山入口處, 2017年主打啤酒慶典,入場後都可以免費換一杯啤酒的!

Q:巴拿山是什麼地方?去那裡可以玩什麼,又有什麼特色呢?
A:巴拿山(Ba Na Hills)位在峴港市郊大約40公里處,是以前殖民地時期法國人的避暑勝地,後來被越南超有錢的集團收購重新經營,才成為今天我們所看到的觀光勝地。
這裡曾種植很多的香蕉,所以有了Banana Hills這名字,後來簡稱Ba Na Hills。
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全世界最長及高低落差最大的登山纜車
山頭有著充滿歐洲風情的主題樂園,其他還有歐式城堡及酒莊,整體就是有著濃厚法式風情的歐式莊園。

這是比較官方的說法,一言以敝之,我會告訴你,這裡就是個來拍照放鬆的地方,園內劃分了許多區塊,搭乘纜車從高處看美景,你可以到花園區,再到山頂的城堡盡情遊覽拍照。從有許多當地新人會來這裡拍攝婚紗照這點,你便可以想像這裡的建築該有多美。
事實上這裡是很商業化的,雖然稱作巴拿山,但絕對不是叫你來爬山的,而是充分顯現商機的觀光客景點。



宛如來到了迪士尼般的城堡,許多人會在此拍照留念

Q:我想報名當地團,請問該怎麼報名或找誰呢?
A:請直接詢問你在峴港入住的飯店櫃檯,這是最方便的了。只要到櫃台跟工作人員表示,你想去Bana Hills,請對方報價給你,並問清楚集合時間就可以了。基本上前一天報名就OK,不用擔心沒有團跟。我在峴港旅遊時住到的每間飯店,都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喔。

一日遊基本上是拼團,會有來自不同國家/飯店的旅客一起前往,價格的部分我問到從越南盾940K-990K都有,你可以選擇含午餐或不含午餐的團,價位會有所不同。像我最後報的不含午餐行程,價格是800K。回來後另外做了些功課,也有外國遊客訂到800K含自助buffet的,所以價格部分就請大家自行評估可接受範圍囉!收費有些會要求預先付款,也有體驗當日再付款的,實際規則依你找的飯店而定囉!
另外,若是在當地街上有看見販售行程的旅行社,也多有提供代訂服務。



Le Jardin d’Amour是位於半山腰的花園,那裏有著一大片漂亮的薰衣草~

Q:自己叫車去或跟團,哪個價格比較優惠呢?
A:這個問題絕對是看人數。要是旅伴有3-4名,直接自己叫grab過去,若是從峴港市區出發大概需要45分鐘左右,3人車資分攤下來,再加上門票費用600K,基本上還是會比跟團便宜(實際價位可以直接參考grab預估車資)。只是差在你要自己買門票,多了一點麻煩。除了grab外,也可以直接詢問飯店是否方便代訂叫車。



Le Jardin d’Amour 中庭,這裡種植著許多美麗的花草可以欣賞

Q:我不太確定該跟團還是自己過去好,該怎麼選擇呢?
A:若是跟飯店訂的團,原則上都是8:00~8:30左右出發,看人家是第幾組來接你。跟團會有限制下山時間,大概5點左右離開。像我跟的團,是在巴拿山半山腰花園停留一小時,在山頂城堡停留時間是3小時。所以後來很慶幸沒有選擇含午餐的團,這樣自由活動的時間也比較多。

如果是自助的話,可以自己安排上/下山時間,可以玩到的時間是比較長的。我是跟當地團,領隊沒在講英文的,有些人會選擇跟英文團,但我是覺得這地方是不太需要介紹,反正大家都在那邊各玩各的。另外跟團的話,會有購物點喔!早上出發上山前先被載到一個珠寶店,結束下山時也會被載到當地土產點,都是各停留半小時。我個人覺得不是很礙事,沒買東西也不會對你怎樣,當地跟團的人也都在土產店買得蠻開心的。
建議若人數足夠,想省錢又想玩到最晚時間可以選擇自己去,若比較偏好省麻煩,那就直接跟團吧



搭乘纜車就是依照動線排隊,就可以跟著上山囉!

Q:這裡適合帶家人來玩嗎?纜車會不會很可怕啊?
A:這裡完全是個適合居家出遊的地方,就是走走散步看法式建築風景,山頂有許多咖啡廳及餐廳,可以坐著放鬆休息。也有適合小朋友遊樂的園區Fantasy Park,另外這裡還有蠟像館,需要付費購票,算是個老少皆宜的旅遊景點。

這裡的纜車在2009年就建造成長達5042公尺,世界最長不是虛名,我個人第一次搭乘纜車覺得超可怕,一開始都不敢睜開眼睛,感受極大的痛苦(對於有懼高症的人來說,纜車運行時間真的太久了⋯)當時坐在我對面的韓國女生,全程閉著眼睛,看起來超痛苦。
但看到的風景是真的超美!可以看見一片雲霧繚繞喔!我和旅伴一開始都很擔心,下雨的話纜車會不會很可怕,但後來回程遇到下雨搭纜車才發現,喔原來下雨看不見外面,反而安全感很大,只覺得自己是坐在某種室內空間而已哈哈!但我敢肯定的說,一定有家裏長輩或心臟比較弱的媽媽們會被嚇爆,像我當時心想我媽絕對不能搭上這纜車,所以大家要帶家人可以先評估一下。



位在山頂的教堂非常美麗,有許多新人會在教堂內部&門口拍攝婚紗

Q:我還是覺得門票有點貴耶,這個點到底要不要放棄呢?
A:的確,跟在峴港的其他費用比起來,剛開始我也覺得這個相對未知的法式莊園收費是有些高的(最後也花快台幣$1000啊),所以本來也是有想放棄這個點的想法。但實際走過之後,我會建議大家還是要來看看!畢竟除非你有特殊購物需求,不然在峴港其他地方真的很少可能花到甚麼大錢啦!

我去玩完拍回來的照片很多朋友都以為是去歐洲玩啊,因為建築真的超美!所以還算是很值得吧XD 只能說在城堡附近看到的所有法式建物,讓人走在其中都覺得心曠神怡,但實際去過歐洲的人可能會覺得普普通通也說不定?像當天同團就有個越南裔美國人和我分享,他感覺去歐洲玩過的人就沒什麼感覺!

這次的分享就先到這邊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,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,也歡迎按讚粉絲團花光薪水去旅行~👋🏻

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