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車黨、搶劫、茶水費?還是要去越南旅行的5大理由!


飛車搶劫、公然搶錢或搶手機,聽說越南治安真的很不好?
不論是計畫要去越南旅行,或曾經走訪越南的人,似乎都對這個地方抱持保留態度,
去越南旅行,真的有那麼可怕嗎

有人告訴我,他曾經計劃去越南旅行,卻在最後臨陣退縮。
你不難從網路或新聞上看到越南旅行的負面經驗,像是過海關被索取茶水費,搭計程車遭到詐騙⋯等。
如果這個地方真的那麼糟,為什麼我還會不斷鼓勵大家去越南旅行!?

#1 法式風情,照片怎麼拍怎麼美

我和旅伴都一致認為,就算僅是隨意地站在路邊,這個保留了過去法國殖民風景的國家,仍有著說不上來的迷人感受!更別提有多少值得一看的歷史建築了!


(胡志明市中央郵局,來到這裡別忘了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)


(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,暱稱紅教堂,就在中央郵局隔壁,這兩個景點大家通常會一起看到)

另外有不少人來越南旅行時,會特別選擇法國料理用餐喔!
這間是行前在網路上查到的推薦法國料理,雖然價位很OK,但不覺得有特別好吃,就不另外分享給大家了!當天戶外座位看到不少西方人前來用餐~我吃飯最怕蚊蟲,就躲在室內哈哈



拍照必定會帶上相機或最實用的隨身手機,我曾拜訪胡志明、峴港及會安等地,都算觀光客多的地方,整趟旅行拿著手機走在街上,未曾發生過什麼狀況,給大家參考~當然,平時多留心自身安全也是很重要的喔!

#2 整體旅遊費用開銷低



去年去峴港,機票、住宿及整體開銷,大概是一萬出頭搞定6天6夜旅行!
大家最關心的機票價格,雖然回程的時間是早上,不算很漂亮,但我和同行友人一起購買20KG行李,來回機票每人約$2400!

簽證部分則是靠落地簽小省一筆,窮人真的只能用時間換取金錢嗚嗚。
(每個人對旅遊開銷及品質期待不同,大家還是照自己經濟負荷得起玩就OK)



另外很推薦去峴港旅行的一個原因,
就是當地有不少高CP值的飯店,用便宜的價格,就可以走訪無邊際泳池拍美照!

#3 越南河粉超!好!吃!

說實話第一次去越南,拜訪胡志明市時,我對河粉算是興趣全無哈哈!
但第二次去峴港旅行,因為飯店早餐每天都有提供河粉,吃下來口味都有一定水準,讓我覺得越南的河粉真的好好吃、好好吃、好好吃(很重要所以說三遍)
結果最後我每天都在吃河粉喔哈哈哈!還被同行朋友問:「你⋯好像很喜歡河粉呢?」



基本上認Pho這個字,就是河粉了,蠻好記的!如果想更瞭解正宗的越南河粉,建議不妨上網查查其來源。我目前在越南吃下來口味都有一定水準,所以其實也不用太挑店家!跟在台灣吃到的越式河粉口味,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喔!



另外我的越南朋友推薦給我,叫我一定要喝的當地飲料是福隆奶茶喔!
我自己是覺得味道不錯,但不會到讓我魂牽夢縈戀戀不忘的程度(我奶茶控啦)




#4 越南特色,街邊用餐新體驗



恩,我覺得到越南一定要像當地人,坐在街邊喝飲料吃飯看看。
另外推薦的食物是當地的烤肉串,價位便宜又好吃,我很愛!





路邊坐小椅子吃河粉最道地了,這間真的爆好吃,是我在越南吃過最喜歡的!
但這樣吃飯對長得高的人來說真的很痛苦,腰痠背痛還一直掉麵哈哈哈,慘!





坐在街邊喝咖啡、吃烤肉也是基本盤哈哈哈哈!一邊看著路上的行人來來去去,真的很好玩也很有特色!


#5 沒有太多奢侈品的誘惑,不怕亂花錢

基本上在這裡,錢大概就是花在吃飯、搭計程車跟走景點。
要是說有什麼比較大的開銷,就是跟一日~多日遊的tour吧!



我是一個到任何國家都要去搭船的人哈哈,所以我特別愛東南亞!
我參加的是The Sinh Tourist的美拖搖船一日遊行程,點我可以看影片!
行程前一天直接到店家預約就行了!價格很便宜,交通、飲食費用都包了,但有不少購物點,過程中還有乘坐馬車(我個人非常不喜歡,覺得很殘忍⋯)

其實我沒有很推,但基於語言障礙,你不參加當地團也不知道怎麼來這裡玩。
最棒的部分就是最後搭乘手搖船啦,4個人一船,看著兩旁叢林密佈的感覺,非常有趣喔~!對了,整個tour搭大船移動的過程中,有一段會開放讓大家坐在船頭拍照~



雖然當地也有百貨公司,但實在不像飛日韓時,女生會大肆採買一番~
在這裡旅行,所以我才說頂多是花錢在吃飯跟搭計程車!也因此其實我去越南玩都不知道有什麼伴手禮好帶回來,也拜託大家推薦一下啊~


最後來做個小結論,為什麼我一直推薦大家去越南旅行?當然是因為自己去越南旅行的經驗,真的是玩的超開心,也很喜歡這個地方獨有的色彩!

我相信真的有人就是去越南發生一堆慘案或是被索取茶水費,回來才會大抱怨越南旅行的負面之處,但我個人目前是還沒遇過這樣的狀況(希望之後也不要遇到啊,接著還計畫想拜訪越南其他地區呢!)

當然我也不是沒有遇過不好的事情,我第一次去越南,剛下飛機隨手攔的第一台計程車,就被坑錢了哈哈哈!我善良的朋友還表示:「就當作我們第一次來,送給越南的一份禮物好了⋯」

我的越南朋友也承認,他去餐廳吃飯,和他帶外國朋友去餐廳吃飯,完全是不同收費!
也有人會表示:「哎呀到別人國家就是這樣啊,物價已經很低了,你還想怎樣?」
就像之前新聞爆出台灣夜市或墾丁大街海削觀光客一樣,我個人還是不支持這樣的行為!

不少人搭乘計程車,被無端索取高價費用;我也曾在商場結帳時,對方找給我完全不對的金額(這樣的狀況多到我不得不懷疑,其有心之處),在我反應後才露出無辜的笑容給我正確找零。這樣的情況的確都是有發生的,但在最大程度保護好自己的情況下,我想我還是會無限回訪越南的!

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,來粉絲團花光薪水去旅行找我玩嘛💛

沒有留言